前台籍慰安婦阿嬤終於完成多年來的願望在今天( 2008/12/24 )參觀總統府,帶著無比雀躍的心情與馬英九總統進行茶敘。馬總統和阿嬤話家常,關心阿嬤的身體及生活狀況,並致贈紀念品給阿嬤們,隨後並由總統府志工帶領阿嬤參觀總統府。其實,阿嬤與馬總統在過去多次婦援會的活動中見過面,更感念馬總統對阿嬤的支持。不過,今天參訪總統府的意義重大,因為這是馬總統上任之後,以總統身份接見阿嬤。也是繼 十一月十一日 立法院院會三讀通過「慰安婦決議文」之後,最鼓舞阿嬤的事!婦援會董事長廖英智也在提出三項訴求:希望馬總統公開支持慰安婦向日本訴訟求償、設立女性人權館、將慰安婦史實納入教科書。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長期熱心公益關懷弱勢,卻為前夫背債的大愛電視台經理葉樹姍,遭台北地方法院判決:須將其捐款給二十個公益團體的八十四萬元捐款全數吐出,再償還給陳姓債權人。婦援會身為被捐款的公益團體之一,對於法院這項判決感到震驚與遺憾! 葉 小姐長期幫助公益團體,她的善行反而對社會具有示範作用,鼓勵社會賢達人士帶頭做公益,她為公益團體不支薪做義工,而公益團體以她之名回捐,有任何圖利自己的意圖嗎?未來公益團體在接受捐款時,還得先調查捐贈人的財務狀況嗎?法院這項判決將嚴重打擊公益團體,同時,也對有心做公益的社會賢達多所挫折!

為前夫背負數千萬元債務的葉樹珊,被債權人認為她是惡意捐款來躲債,於是控告葉樹姍及其捐款的廿個公益團體,包含婦援會、婦女新知、世展會、雲門舞集…等,皆在今年五月份就接受法院寄來的出庭通知,有些公益團體只為了幾千元的捐款,就得多次從中南部北上出庭,至於婦援會曾接受三萬多元的捐助,當然也在出庭名單之列。但我們要問:有誰會這麼笨,用小額捐款小益團體的方式來逃避債務?尤其,這些捐款其實是公益團體為感恩她的回捐款項!金融海嘯已經讓景氣走到谷底了,往後,我們這些公益團體要如何募款、要如何生存?

小姐在背負債務的情形下,每月薪資被法院查扣一部分以償還債權人,但卻不因此却於行善,還是非常積極幫助公益團體。只要有人向她求援,不管是記者會、節目活動主持…,她都二話不說,完全義務幫忙,分毫不取。這些點點滴滴讓公益團體滿心感謝,對她受到法院如此的判決更感到不捨。一個在媒體專業上受到尊敬的女性楷模,又得扮演先生在工作上的支援,但為其背書的後果,卻是如此不堪!婦女團體長期爭取女性權益,此時,卻感到無比的挫折!我們要努力的路,還很長…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婦援會榮幸獲邀為京華城今年聖誕點燈的受贈單位,由基金會執行長 高小晴 女士及董事同時也是知名媒體人的 蔡詩萍 先生,在1121()18:30~19:30代表出席【京希望.愛無境】聖誕點燈活動儀式。更邀請年輕女藝人ivy許嘉凌出席擔任希望天使,希望藉此活動,共同宣導社會大眾能拿出愛心付諸行動,幫助家暴婦女及兒童,讓她們開心過聖誕!

  當日京華城將有一元蛋糕義賣,所得款項將捐給婦女救援基金會。同時,將協助婦援會於晶華城內擺放愛心發票箱,並於11/22()傍晚開始於B3有婦援會愛心商品義賣會。

近年來在經濟不景氣的壓力下,許多家庭問題漸浮出檯面,據統計台灣平均每日有將近200件家暴案發生,但實際求助的婦女不到1/3!除了婦女之外,平均每天約有202 位親眼目賭家暴的兒少。而今年下半年遭逢全球性的金融海嘯,國內的企業紛紛裁員以求渡過寒冬,失業人口愈來愈多,所潛藏的家庭問題就更多,而家暴往往是最容易顯現的社會現象,當然,受害的婦女和兒童人數就更會大幅提高,也就更需要社會的關心和幫助。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消費券捐助婦女救援基金會  做公益!還可抵稅喔!  

呼籲大家 捐券做愛心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2008危險情人看招:危險情人在你身邊?!

-「傷害STOP愛情安全守則宣導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要抱抱不要家暴

-全民攜手打造無暴力幸福心視界

慶祝家庭暴力防治法實施十週年系列活動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992年,一群台灣倖存慰安婦首度向世人公開二次大戰期間遭受日軍侵害的暴行;從此,在婦女救援基金會協助下,為爭取遲來的正義及恢復女性尊嚴,跨海赴日訴訟並啟動「對日求償運動」。

2008年,邁入第17個年頭,日本政府仍不願解決這戰爭遺留問題,24位現年87歲的台灣最年長女權運動者仍未放棄為女性人權奮鬥,也為籌建慰安婦虛擬博物館而努力,要讓後代子孫有機會瞭解正確史實及避免錯誤再犯。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http://www.twrf.org.tw/2008dc 

 

認購守護披風,成為學園贊助人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

 


人口販運被害人保護服務通譯人員認知提昇訓練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幫婦女救援基金會做的一點事
 
    我畢業的母系很愛談性別,更愛談弱女性的處境。剛開始,我有點不習慣。四年下來,卻發現自己越來越易感,越來越像學輔導的。

婦援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